如果你觉得老板不如你,该怎么办
请用微信扫一扫
90后新人已经占据了大部分职场的职位,随着工作的慢慢开展,发觉自己的老板能力差、人品不好等问题太多了,面对这样的老板,很多人有辞职的想法。
著名的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有句名言:“我们能够控制的了自己,却控制不了环境。”诚然,我们可以努力完成好每一份工作,却无法避免遇到差劲的老板。虽然面对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们无法选择,但是我们可以选择面对这种情况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。而不是只有辞职一条路可以走。
绝不消极面对,拒绝负面情绪
职场中,抱有负面情绪工作是大忌,无论你对你的上司或老板有多不满,你都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积极的去面对问题,解决问题,恶意发泄自己的负面态度甚至采取报复行为受害的只能是自己,当然也不要选择消极避世,主动出局等方式去面对问题。
静下心来,尝试自己分析问题:
问题是怎么产生的?TA为什么要如此针对我?这件事对我而言有任何益处吗?
我还能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吗?仔细回忆,客观思考老板是针对你一个人不公平,还是对所有人都是一样?是只有你一个人讨厌TA还是所有都讨厌?
如果只是你一个人,那么问题可能就出在你自己身上 。人最重要的就是有自知之明,自我认知是所有职场人都需要不断提高的能力。不妨认真的反思自己是否在工作上有做得不足够的地方,也许这些地方改进,就可以修复和老板的关系。
如果因为老板是性格有缺陷,但并非针对你。那完全必要拿自己的职业与老板置气,与其嘲笑老板,不如想想自己如何才能做得更好,从而弥补老板的缺陷。
如果老板缺乏耐心,就让自己报告更简短精悍;如果老板能力有限,那就让自己更好地帮助到他的工作。你要知道,老板们对于他们喜欢和有需要的人通常态度都不会差到哪里去。
直面问题,与老板直接沟通。
职场中,问题最忌就是拖,小问题也会拖成大问题,与老板合不来还要和老板直接说,岂不是尴尬死,但是面谈很有可能有助你达成下述目的:
了解TA这样做的原因;解开不必要的误会;让老板指出你的问题与解决办法。表达你的想法与意见达成最大的共识。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
沟通中,一定要明确是解决矛盾,而不是增加矛盾,不要带有主观判断,以事实为出发来沟通,再尴尬的话题,只要能基于事实出发而不带主观情绪,就能够进行下去。
人无完人,每个人都有缺点,职场就这么大,即使你今天离开了这里,总有一天还会有见面的机会,何必把关系弄得那么僵,多发现别人的优点,不要总是盯着缺点看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