职场辞职有必要做的那么绝吗
请用微信扫一扫
辞职在职场上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,企业和个人双发合作不能达到共识,自然会选择分开。对于个人来讲,从企业离开,该不该把之前的领导和个人拉黑呢?小编认为,主要还应该分情况而定:
1.“和平分手型”,离开原公司只是出于个人职业发展的考虑,没有太大的人际问题和冲突,那么无需拉黑处理,说不定今后工作、生活中也会有来往和交流。
2.“不欢而散型”,离开原公司就是因为复杂和烦人的人际关系,那么以前仅有工作上相关交流,没有比较好私交的同事及领导可以单独分组处理;关系很差直接导致你离职的同事或领导,可以拉黑处理;私交不错可以发展成朋友的同事或领导也可以继续沟通来往。
注意:离职后个人方面的交往可以自己决定,但一般和原工作相关的群组等请自行退出,给自己的离职一个体面的收尾。个人建议,如果你还是在同行业工作,双方没必要把关系搞得那么僵化,日后工作中没准还会有交集。
